首頁    影音媒體報導    城市廣播網採訪
城市廣播網採訪

瓦斯地震斷路器 避免發生地震之後所發生的二次傷害

(首播日期:2014-09-18)

【創意生活Life Design】本發明專利係有關於地震時瓦斯的使用安全!是針對管路瓦斯所設計,其主要目的,當地震震度達5級以上時確實阻斷瓦斯,避免瓦斯管路因地震造成斷裂、引發瓦斯外洩、氣爆及火災發生。……

瓦斯地震斷路器

城安瓦斯器材有限公司

「國土地質大調查」特別報導記者會;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出席致詞表示,建築物在地震後面對的是火災問題,如何在第一時間切斷瓦斯、電力,將災害減至最低,是政府短期內馬上要做的。

本發明專利係有關於地震時瓦斯的使用安全!是針對管路瓦斯所設計,其主要目的,當地震震度達5級以上時確實阻斷瓦斯,避免瓦斯管路因地震造成斷裂、引發瓦斯外洩、氣爆及火災發生。

創新性:本發明專利完全無需電源輔助,利用鉤垂與斷路板組合,當地震發生達到五級以上震度時,鉤垂下的配重塊將地震的移位能量轉換成動能,使其與斷路板脫鉤,進而達到遮斷瓦斯效果,其中的重點,鉤垂軸的萬向設計,不受地震向性影響!皆可以達到正常動作效果。

商品化程度與市場性:本產品經三年的設計研發,已完成百分百商品化,同時申請了台灣、日本、美國、中國大陸的發明專利,在2013年4月11日率先取得日本發明專利,由於商品結構簡單、成本低廉、穩定性極佳,對於未來進入國際市場我們深具信心。

機能與實用性:本發明產品目前是針對,小型瓦斯配管及天然氣家庭用戶設計(日 本瓦斯使用,無論LPG或LNG都採用管路方式供氣)。本產品的氣流設計,是由上而下,更利於安裝施工,體積輕巧不占空間,由於採全機械設計,穩定性高、 成效顯著,任何戶外環境均不受影響,目前正積極取得國家級單位測試認證。

審美性:本產品主要著重在功能性及安全性,但在美觀上設計也非常重視,輕巧簡約設計,讓本產品功能性與美觀兼具。


Copyright ©城安瓦斯器材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電話:+8865-3751551 傳真:+8865-3750723 業務:0932-719823  林先生
地址:611-51  嘉義縣鹿草鄉鹿草路280號 
E-mailuflhm777@gmail.com
fb.png
中文 English Ger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