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專家學者的話    認識瓦斯
認識瓦斯
瓦斯是一般民眾對氣體燃料的通稱,事實上,目前臺灣地區供作家庭使用之氣體燃料係分為液化石油氣與天然氣二大類。

液化石油氣 LPG

液化石油氣係由原油煉製或天然氣處理過程中所析出的丙烷與丁烷混合而成,在常溫常壓下為氣體 ,經加壓或冷卻即可液化,通常是加壓裝入鋼瓶中供用戶使用,故又稱之為液化瓦斯或桶裝瓦斯。

液化石油氣無色、無味、無毒、易燃、易爆,基於安全上的考量,供應家庭使用之液化石油氣皆添加臭味劑,一有漏氣即可察覺。

液化石油氣經加壓灌裝入鋼瓶內是液體,但流出容器就會變成氣體,氣化後之體積較液體體積擴增270倍;熱值每公斤約10720千卡。液化石油氣氣化後之重量約為空氣的一點五倍,因此漏氣時,易滯留在低處或角落。空 氣中混入一點八至九點五% 的液化石油氣,遇到火源便會產生燃燒或爆炸。
Copyright ©城安瓦斯器材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電話:+8865-3751551 傳真:+8865-3750723 業務:0932-719823  林先生
地址:611-51  嘉義縣鹿草鄉鹿草路280號 
E-mailuflhm777@gmail.com
fb.png
中文 English German